后来

永远保持热爱,永远满心欢喜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夜幕降临,你是我唯一的光。

                              ——题记


我叫林慕,出生在小县城里,幼时父母意外身亡,我在父亲的弟弟家中长大。在我12岁时,他恶心的魔爪伸向了我,最终婶婶的开门声阻止了他走向地狱最后的深渊。可是我内心深处的痛苦此后再无休止。


他没有成功,可是我心里早已认为自己不干净了。


他没有再动手,可是我不干净了。


……


直到昨夜我依旧梦到了这场已经过去10年的噩梦。


在这十年里,它总是出现在我的梦里,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着我,自己不干净了,让我不敢去触碰自己的光。


12岁时的梦魇,22岁时依旧在。


如果没有姐姐,或许我早已离开人世了。


姐姐比我大六岁,她不知道她的父亲对我的所做所为。她从小就特别疼爱我,待我很好很好。


我的姐姐内心里充满着世间的美好,永远都是温柔善良的。


姐姐只有初中学历,初中毕业后就找了店铺帮人家买衣服,一直到现在。


在大学四年里,我很少回家。或者这么说,我回过很多次,只是他们不知道。


我曾无数次,看着那个忙碌的身影训斥自己无能,让姐姐那么累。


我曾无数次,远远的伴随着落日余晖送那个她回家。


我曾无数次,驻足眺望过那个平凡而普通却是我救赎的人。


20岁,我大二那年,我卖了父母给我留下的房子。一半的钱给了我的婶婶,因为我知道如果给姐姐,姐姐是不会要的。一半留下来做创业启动金。


20-22岁,近两年的时间里,我很是忙碌。我一边忙着学业,一边忙着创业。


每次累到要死时,就会抽时间回到家乡远远的看看那个身影,顿时觉得自己又充满了干劲。


22岁,我大学毕业,创业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在西安有了50平米的小房子,有了车,租了办公室,有23名员工。


这一年,姐姐28岁,她一直单身。


我拨通了那个日日夜夜都想要拨通的电话:“姐,我毕业了。”


姐姐:“恭喜啊,我们家的第一个大学生。”


我:“姐,你请几天假,我带你去旅游吧。”


姐姐:“好呀,你打算去哪里?”


我:“大理吧!”


姐姐:“是我想去的地方。”


我:“姐,你先来西安,我带你好好逛一逛这里。”


姐姐:“好呀!”


我:“姐,我这边有点工作要处理,你先请假订票,我们见面聊。”


姐姐:“好的。”


为什么是大理呢?因为林玥曾经说过,她希望和自己爱的人去一趟大理。


我或许不是她爱的人,但她是我爱的人。林玥,我会陪着你,去你想要去的每一个地方,做你想要做的每一件事情。


2018年6月11日16:52,西安北站,时隔156天,我再一次的见到了林玥。


窗外的阳光透过一切洒在林玥身上,这一刻仿佛世界是静止的,我的眼里只有穿着碎花裙子披着长发的她。


林玥算不上好看,生在北方,长在北方,却有南方姑娘那种婉约窈窕的气质。


放在人群里,林玥很普通,但是我总是可以一眼捕捉到她的身影。


我还在发愣中,林玥已经拉着行李走到了我面前,一只手在我眼前挥动:“小慕,发什么愣呢?”


我恍然回过神对着林玥笑着说:“好久不见姐姐,一下子认不出来了。”


林玥:“怎么,是我变丑了吗?”


我:“姐姐怎么会变丑,姐姐在我心里永远第一好看。”


林玥:“小慕在我心里也是。”


我拉过林玥手中的行李箱,对她说:“走吧,姐姐,带你看看我在西安买的房子。”


我们两并肩逆光前行,刚走开林玥的手便挽上了我的胳膊,在我心里激起阵阵涟漪。


我希望有一天,我对林玥说的是我们的家,而不是我的房子。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如同今日,逆光而行,去明目张胆的爱我的光。


……


可是,我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心里的阻碍?


我怎么舍得让姐姐与我一起经受世俗的眼光呢?更何况,姐姐又怎么接受妹妹对她如此龌龊的心思呢?


我不干净,我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我活该痛苦,我活该承受这一切。


2018年6月11日17:29,林玥第一次来到了我在西安的房子。


这一天夜里我们同床共枕,畅聊到天明,依旧没有睡意。


2018年6月13日8:49,我和林玥来到了钟楼。

在这里,我们拍下来此次旅途的第一张合照。


随后我们去了回民街,在这里遇见了一对在炒酸奶店的角落里亲吻的女同。


下午,我们去了小寨,在赛格国际商城里。林玥拉着我的手,像小时候逛街一样。


我们手牵着手从一楼逛到了七楼,近三个小时,在这三个小时里,我无数次的幻想过,如果世界停留在这一刻多好。


2018年6月14日13:45,我们来到了大兴善寺。


在林玥去卫生间的时间里,我跪在自己从前看都不看的月老庙里,求月老给林玥一段好的姻缘。

不求林玥与我有缘,惟愿林玥此生幸福。


在这里,我给林玥讲了那棵树的故事。故事或许是假的,可是唐太宗和长孙皇后的爱是真的。


我想着,今年秋天一定要再带林玥来一次这里,来看这千年古树金黄落叶纷纷飘落的样子。


2018年6月15日18:01,我和林玥来到了大雁塔。

在这里,我们换上了唐朝的汉服。


19:38  我们跟随着人群进入了大唐不夜城。


其实我很讨厌人多的地方,但是我想带林玥看看这满负盛名的不夜城。


我讨厌很多很多东西,包括这个世界。


可是,只要有林玥,仿佛一切都不是那么讨厌了。


我记得这一天的月亮很亮,又或许它没有很亮,只是它是弯的,我也是。


2018年6月15日22:36,我们到达了大唐芙蓉园。

在这里,我又看到了那对在回民街角落里亲吻的情侣。


这一天,我走了36894步,林玥也走了36894步。


因为步数相同,所以这无关紧要的数字我记了好多好多年。


2018年6月17日10:45,我们来到了白鹿原。


我和林玥滑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雪,我不记得自己用什么玩偶护臀,但是我记得林玥是粉红色的独角兽。


在这里我们吃到了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回锅肉。


2018年6月17日夜,在我那50平的小家里,我对林玥说:“姐,大理回来以后就留在西安吧,我需要一个助理。这个助理必须是我极其信任的人。”


林玥回答到:“小慕,姐姐学历只是初中,是有心无力啊。”


我:“姐姐,我说可以就一定可以,我找不到比你更适合的人。你别急着拒绝,你可以考虑考虑。”


这一夜,我彻夜未眠,我害怕得到的回答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知道的是这一夜,林玥也彻夜未眠。


2018年6月18日7:25 ,林玥对我说:“小慕,我可以先试试,如果我可以的话,我就留下来吧。”


这一天,林玥辞去了她的销售工作。


我们搁置了去大理的旅行,林玥想让我先教她熟悉工作。


2018年6月20日,我们正式开启了在西安一起奋斗的日子。


当林玥答应我留在西安的那一刻,我觉得我这两年日夜颠倒的努力是值得。


我努力成为更好的人也是为了有能力让林玥成为更好的人。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林玥便适应了这份工作。


从我让林玥来西安的那一刻起,我就动了让她留下来的念头。


或者更早,从我决定创业的那一刻,我就想让林玥以后也来这里工作。


又或者这么说,因为林玥,我才选择创业。


这一切不是为了让林玥和我待在一起,我爱林玥,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林玥更好更优秀。


林玥普普通通,可是在我的眼里,这世界上没有人配得上林玥,尤其是我自己。


我希望林玥可以在我们帮助下成为更好的人,就如同在她的陪伴下,我努力成为着更优秀的人。


林玥永远是我积极向上的动力。


后来我才知道,我也是林玥的动力。


西安的工作还算比较顺利,可是家里却出事了。


2018年11月16日,林玥接到了爷爷打来的电话,老人抽噎的说到:“小玥,你的父母出了车祸,走了。”


我和林玥急忙订票回到了家乡,处理了林玥父母的后事。


其实我以为我就此可以放下那场梦魇,我以为伴随着他的离世,我会放下。


可是,我以为终究是我以为,梦里它还会出现。


……


爷爷奶奶都已经75岁了,记忆力已经开始衰退,外加小儿子也离开了人世,心理上受到了重击。


两个老人在小儿子的葬礼后相继生病住院。

他们在人世间的亲人只剩我们两了。


我和林玥搁置下所有的工作守在他们的身边。


没过多久,西安的工作出事了,合伙人带着投资商跑路了,资金周转不开,员工工资都发不起了……


我一时陷入了茫然之地,爷爷奶奶离不开人,工作也出了问题。


这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对不起我,明明我的生活才刚刚步入正轨,明明一切才刚刚开始,现在却好似马上就要结束了。


林玥:“小慕,你回西安处理工作去吧,尽力保住你自己心血。我在家里照顾他们,你不用担心。”


2018年12月1日,我回到了西安,抵押房子和车重新投入我的事业。


我和林玥又一次分离。


为了事业,为了选择留下来继续跟随我的员工,我必须振作起来!


在这几个月里我很累很累,甚至都没有时间在跨年夜给林玥打电话,也没有陪林玥过她29岁生日。


而林玥也很累很累,一个人单独要照顾两个老人。


我知道只有我稳住了事业,老人们才有安逸的晚年生活。


五线城市,没有退休金的老人,需要我稳住事业。


五线城市,替我孝敬老人的林玥,想要我稳住事业。


而我必须倾尽全力稳住事业。


数不清的日夜颠倒,喝不完的酒,远方的牵挂……


这些东西充斥了我小半年的生活。


而照顾爷爷奶奶的日常起居,是林玥的生活。


我知道的,林玥从不比我轻松。


2019年2月4日,除夕夜,这一夜西安灯火通明,却没有一盏为我而留。


2019年2月5日,这是我印象里第一次过春节不在林玥身旁。


——————————


几乎半年的时间没有见林玥,埋在心里的思念在暗夜里肆意生长,在闲暇时一次次涌上心头。

每当思念不可束缚之时,我都会迫使自己投入工作。


2019年5月11日,我偶然遇见了物联网行业大佬,他说我长得很像一个人。


2019年5月12日上午,大佬带着他同为大佬的好友来找我。


那人说:“我是你的亲生父亲。”


我嗤笑着说:“看来我这些天一定是忙坏了,竟然出现了错觉。我怎么可能是物联网大佬的女儿。”


当天下午,那人带着亲子鉴定来找我。


2019年5月27日,我的事业终于又重新步入了正轨。


可是,事实很滑稽,我拼命努力了近半年的时间才初有起色的事业在我亲生父亲的帮助下半个月就回到了正轨。


2019年5月28日,我回到了家乡,回到了林玥身旁,回到了爷爷奶奶身边。


时隔半年,我们终于又见面了,家里的这一切终于不再需要林玥一个人扛了。


犹豫再三后,我们问询过老人意见,决定带他们来西安。


2019年6月7日,我23岁生日这天,带着林玥和爷爷奶奶来到了西安,住在了我亲生父亲送我的房子里。


这距离林玥上一次来西安近一年的时间。


这一年里,我们曾经并肩作战。


这一年里,林玥失去了双亲。


这一年里,我事业重创重启。


这一年里,……


2019年盛夏七月,我23岁,林玥29岁。


那场噩梦又时不时的出现。


这场噩梦困扰我太久了,直到他死我都没有原谅他。


我找了心理医生,接受治疗。


2019年8月14日,我已经接受了一个月的心理治疗了。


可是并没有多大的用处。


我从内心深处认为自己的身体是肮脏的。


我渴望林玥,却有从心底里觉得自己配不上林玥。


那件事情以后,我是无比的自卑,我不敢直视他人的目光。那时候,所有目光的打量对我来说都是恶心的。


是林玥,一如既往的照顾着我,陪伴着我,没有因为我性格变化而有丝毫改变。


我那颗叛逆的心不仅被捂热,甚至躁动起来。


2019年9月1日,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的大佬父亲发现我的心思,他背着我约见了林玥。


用高薪利诱试探林玥对我事业的忠诚,循循善诱林玥对我的感情。


2019年9月2日,我的大佬父亲对我说:“慕儿,喜欢就去大胆的追吧。林玥这个人没有问题,也可以做我的女儿。”


我:“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大佬父亲:“爱可以克服世界上所有的困难,可以吹散人心里的阴霾。爱本身可贵,相爱更是。”


我:“可是,世俗呢?”


大佬父亲:“哪来的什么世俗,爱永远高贵且平等。”


是啊,管他妈的世俗,爱是高贵的,是平等的!!!


我不能为了一些不值的的东西困住自己,它已经困了我十一年了,还要怎样?


去他妈的梦魇,我要爱与自由!


2019年10月1日,钟楼边上,我和林玥拍第一张合照的地方。


我:“姐姐,我爱你,想让你成为我妻子的那种爱。”


林玥:“小慕,我也爱你。”


2019年10月1日9:10,我和林玥在一起了,明目张胆的在一起,除了爷爷奶奶以外身边的所有人都知道。


2019年12月20日,林玥30岁生日,靠着我的大佬父亲,我为林玥点亮了整座西安城的灯。


本打算2020年开年的大理之旅因为疫情又一次搁置。


2020年一整年,虽然有疫情,但我们一切顺利。


2021年也比较顺利,但年末,西安疫情爆发。


2022年1月1日,爷爷奶奶同天确诊。


2022年1月10日,城市曙光来临之际,爷爷奶奶伴随着这一日的夕阳离开了人世。


2022年3月1日,我带着林玥来到了大理。来这里散心,来这里完成搁置许久的计划。


林玥陪着我走过我最难熬的日子,在我事业崩塌,亲人重病之时替我承担起照顾亲人的职责。

“林玥,我爱你,从好久好久以前到尽我所能的以后。”


“小慕,我也爱你,从好久好久以前到尽我所能的以后。”


这一年,我26岁,林玥32岁。


这一年,是我们相爱的第三个年头。


这一年,我们彼此承诺,尽己所能的去爱彼此。

评论

热度(2)